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 落实防汛工作机制 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9 19:00  

进入主汛期以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连续发布关于全力做好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的指挥长令,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各级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7月19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局公路管理处、安全监督处以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先后来到G310荥阳段、大学南路山后杜大桥、西鸿沟等关键部位,实地察看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召集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研究积水排涝、水毁修复、警戒防范方案。


督导组在察看了路基损毁情况后,要求公路管养单位对路基被冲毁地段要采取防范措施,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同时加强对危险路段的巡查守护,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全力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



最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明确要求:一要压实防汛责任,立即对各类积水点展开全方位的“回头看”,梳理总结道路积水原因,明确现场负责人,形成整改清单,迅速抓好落实;二要紧盯隐患整改,加大对市区重点积水路段、积水点、排水管网等隐患点的巡查、监管力度、逐点落实责任、完善预案、消除隐患,彻底解决卡脖子问题;三是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等制度,随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保证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及时应战,及时排除险情。

下一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将贯彻落实省市防汛会议精神,结合当前防汛工作,扎实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