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组织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30 15:0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火灾防治工作要求,深刻汲取“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6·25”商丘柘城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工作能力,6月30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共安排三项内容。培训会首先集中学习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视频教育片,而后针对“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6.25”商丘柘城火灾事故和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围绕消防四个能力、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讲解,既强化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又教授了必要的火灾防治常识、应急处置常识。最后,会议对省市领导关于火灾防治工作的指示要求进行了专题传达学习,重点学习传达了徐立毅书记“五个一律”要求和侯红市长“六个最严”工作要求,针对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要求。


近期,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技能比武活动。深入城市公交、轨道交通、客运场站、“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在建工程生活区及各单位办公场所等100余个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治理,以实际行动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