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中心组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30 14: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能力,根据局“安全生产月”和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安排,6月30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中心组先后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领学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等相关内容,5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翟政局长再次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明确提出要严格执行徐立毅书记提出的“五个一律”要求,落实好侯红市长提出的“六个最严”工作要求和市安全生产“十条措施”,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翟政局长最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七一”前后,重大活动多,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大事,各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要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以商丘柘城重大火灾事故“四条教训”为镜鉴,严格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闭环管理,落实市安全生产“十条措施”,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守安全红线底线,决不能让隐患变成事故;三是要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领域,突出消防、防汛和“六大专项整治”活动落实,督促企业按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标准抓好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末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