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 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7 11:23  

为准确把握形势,领会贯彻上级精神,抓好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安全生产工作。6月26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局总工程师宋立新,局建设管理处、安全监督处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重点处、质检站、交建投和各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对柘城县火灾事故的批示精神。对当前工程建设项目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下步落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绷紧安全生产的弦,当前全市上下都大抓严抓安全生产工作,我市公路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的压力和风险隐患仍然存在,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能放松,要汲取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和商丘柘城火灾事故教训,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狠抓重点领域治理,聚焦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的关键环节,突出做好夏季防汛工作、消防和工地用电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三要织密补齐责任链条,全面排查加强整改。各项目单位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账,落实销号管理。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力做好重点领域治理,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