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暨“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5 11:22  

6月25日下午,省厅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迅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暨“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三级调研员乔玮、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执法支队、局法规处、运输管理处、安全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及全市“两客一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关于商丘火灾事故的批示精神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相关要求;分别通报了6月份以来“两客一危”企业动态监控报警及处置情况,违法违规经营处罚情况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检查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生产法》规定,逐项落实责任,确保安全;二是要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各企业要结合省、市会议要求,按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扎实推进隐患排查,努力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落实销号管理;四是树牢法规意识,引导从业人员合规运营,针对省厅客运15 条违法信息,危险品17条违规信息,逐项梳理,减少违规,防止事故;五是加大行业维稳力度,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引导,确保不发生来自行业的维稳事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