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积极开展专项整治 加强节日安全督导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2 10:57  

端午节期间,受高考结束、学生放假等因素影响,群众外出需求上升,加之气象条件复杂多变,未来几天将有连续强降雨,出现极端天气可能性较大,为提前做好大客流和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扎实落实专项整治要求。


6月12日上午9时,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局三级调研员乔玮、局机关相关处室以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汽车客运北站、车辆动态监控平台和如意湖文化广场等地,重点检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双告知”等制度落实情况,随机调阅部分在驶车辆的视频监控,现场核查车辆运行轨迹信息,查看游船安全管理情况,了解掌握专项整治行动在企业的开展情况。


郑州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以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聚焦道路运输安全、城市客运安全、公路运营安全、水路运输安全、交通工程建设项目、交通运输执法等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对照 28 项具体任务,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行动开展以来,交通运输系统人员深入“两客一危一货”等42家企业,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驾驶员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生产隐患台账等情况,共排查一般隐患360个,已整改351个,剩余9个正在有序推进。执法处罚车辆202台,罚款108余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