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市民安全出行护航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 暨应急处突综合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0 10:2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升郑州城市公共交通应急管理水平与应急处置能力,6月10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在郑州公交花寨公交场站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应急处突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预设有民兵分队警棍盾牌操和防爆队形展示、公交车行驶途中突发事件(遭持刀歹徒劫持、抢夺方向盘)、公交车站点堵截“三品”上车、办公楼突发火险,应急疏散、公交车行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处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行车途中乘客突发意外应急处置、车辆抢修规范应急处置、公交车运营途中突发火险应急处置、公交车行驶途中遭遇恶劣天气应急处置等10个科目,演练全程按照实战标准,每个环节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在1个多小时的紧张演练中,参演人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司其职,从多方面展现了郑州交通对可能发生的各类应急突发事件及时、有序、高效地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的公交出行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组织开展此类演练活动意义重大,不仅能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掌握应急处置技能,还能使职工更好的应用各类应急器材,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更好的掌握处置措施,将事故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交通系统安全生产和广大市民的平安出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