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针对五一大客流 积极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01 10:04  
为贯彻落实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组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布置会,专题分析了节日期间面临的安全形势,并对节日期间安全督导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


为将各级关于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落实落细,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两客一危”企业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了省厅 2021 年度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有关会议精神,并随机抽点“两客一危”企业代表结合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并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未雨绸缪,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贯穿于全链条、全过程;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同时要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防疫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按照节日期间督导检查计划,5月1日早上6点,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运输、安全、执法等相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检查了紫荆山公园客流集散地和机场高速入口、郑少高速入口、连霍高速柳林站等三个高速收费站。重点检查了包车牌信息、包车合同、GPS 监控设备、从业资格证、车辆审验信息、随车安全设施及驾驶员安全告知等证件和制度的落实情况。通过对现场检查 63 台旅游客运车辆的检查,车辆运营手续齐全、安全告知制度有效落实、车辆动态监控设备完好、驾驶员应急知识掌握良好。 


通过此次检查,充分验证一季度全市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效果,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明显增强,驾驶员遵章守纪意识得到提高,行业安全形势正向着好的方向稳步前进。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立铁规、树铁心、硬铁腕,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