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未雨绸缪 行动在先 积极开展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2 09:4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积极行动,提高应急能力,锻炼应急队伍,及时抢险救灾,对突发事件能够熟练地进行应急处置,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4月21日下午15时,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应急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李鹏一行到市交通运输局,对2021年防汛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陪同检查。检查组听取了交通运输行业2021年防汛准备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防汛应急预案、积水隐患治理台账、防汛物资设备台账、防汛救灾队伍、防汛演练等资料,并对抓好汛前准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地铁隐患排查再深入,跨河区域再盯紧,多部门联动制定应急方案,多举措筑牢防汛安全线;二是加强公交车辆日常维护,实时关注气象、路况信息,对凹桥积水等路段及时采取绕行、甩站等措施,确保乘客顺利出行返家;三是加大对公路、桥梁、隧道的排查、巡查力度,重点是易发生地质灾害、山洪、泥石流的公路沿线及周边区域,及时发现并处理存在的薄弱环节,确保排泄洪设施通畅,一旦发生险情,全力抢险,快速恢复交通。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公路应急抢险基地,现场查看了防汛抢险大型机械设备、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在省道S228三李段,实地观摩了应急排洪排涝演练。演练过程中,应急抢险队员使用沙袋构筑防汛堤坝,动作迅速,操作到位。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对本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演练既是对应急机制、救援人员综合素质和能力的经验,也为今后的抢险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做好抢险物资和机具准备,确保在发生险情时能够及时出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