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积极开展春运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10 15:43  

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按照“走基层、进企业、查隐患、保安全”专项督导活动和“百日攻坚”“铁拳”行动部署安排,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春运安全督导检查。

2月5日,局三级调研员梅银华带领建管处相关人员到河南大自然旅游客运有限公司、郑州三德物资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检查。

2月7日和9日,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带领机关党委、运输处、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会一行分别来到长途客运北站、中石油河南分公司郑州配送中心检查督导春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乔兴国要求:一是要将春运疫情防控放到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实名制购票来源可查、去程可追;二是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关注天气变化;三是要全力做好运输服务保障,让群众了解使用口罩机,要做好专人引导老年人出行服务;四是要做好应急运力储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春节期间重要民生物资运输提供坚实保障。

2月9日,局公共交通处来到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春运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1号线车辆段,实地察看了车辆回场消毒情况、春运运力保障预案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在郑州东站,实地察看了乘客免安检乘坐地铁和老年人使用智能技术帮扶工作。检查组要求,地铁运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根据今年群众就地过年的特点,组织好运力保障,突出亮点做好免安检和老年人帮扶工作,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安全的城市公共交通保障,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2月9日,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铁拳行动第二组全体成员,对郑州子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外事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动态监控及节日安全生产部署进行督导检查。随后,在外事公司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督导工作,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着眼全局,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高度认识专项工作组的作用,为道路交通安全守好底线;二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节日期间落实不间断督导检查;三要紧盯重点,盯死不在线车辆,管住运营车辆,让合规运营成为常态;四要严守工作纪律,守住廉洁底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