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走基层、进企业、查隐患、保安全”专项督导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6 10:5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交通厅和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切实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研究决定开展“走基层、进企业、查隐患、保安全”专项督导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11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走进企业,在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的同时,为企业送政策、答疑惑、解难题,确保重要时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1月21、22日,局二级巡视员曹培林带领第一督导组到河南华通汽车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荥阳市对荥阳安泰运输有限公司、郑州通程运输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凯安运输有限公司、河南省双阳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期间,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当前运营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介绍,仔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例会、动态监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最后明确要求: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注重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三是要针对企业和驾驶员出现的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处理,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四是要明确每一名驾驶员的责任,确保把责任压紧压实,把压力传导到位。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带领公路管理处相关人员到河南新金桥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活动。李刚副局长重点听取了企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安全生产现状及车辆运营情况介绍。通过双重预防体系和GPS监控平台查看了公司车辆营运情况,随机抽查了个别车辆近3个月的营运轨迹。最后,李刚副局长指出旅客安检、公司内部疫情防控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确保企业营运生产安全。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刘宇带领第五督导组对郑州市旅安客运公司、郑州交运集团客运十二公司、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认为,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安全生产制度落实良好。最后,刘宇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消杀、扫码、测温、应急处置等工作。客运站人员相对集中,疫情防控任务更是重中之重,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各个环节都落到实处;春运工作即将开始,这是体现行业担当的重要时期,一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牢底线红线,加强管理、遵规运营,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带领第六督导组到河南招商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带领第七督导组到河南锦程汽车旅游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

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唐德超带领宣传处相关人员到郑州子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

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带领第九督导组分别到河南公交豫龙、华侨巴士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河南安达汽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并对航空港区全员核酸检测运输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局三级调研员乔玮带领第十一督导组到河南飞象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