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紧绷安全弦 实战演练保安全
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0 18:09  

为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要求,进一步普及交通运输系统应急处置知识,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故应急处理和救援能力,11月19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在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开展2020年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综合应急演练。

下午15时整,综合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主要设置四个场景,参演单位有郑东新区公安分局东站派出所、郑州市交警六大队、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东风南路消防站以及郑州交运集团所属基层单位代表,参演人数110余人。

道路运输作为人们方便快捷的出行工具,遇到突发事件,怎样妥善处理能够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人员伤害?为此,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目的是让全体交通从业人员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采取各种有效的防范措施,妥善处置各种危害公共安全的突发事件。为使演练程序连贯,真实全面,同时便于观摩,此次综合演练采用模拟事故现场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演练活动共设有客运站疫情防控、三品台防暴恐、停车场突发火灾和营运客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四个演练科目。从旅客扫码进站、测温、发现有发热疑似病例,到迅速行动、进行疏散隔离消杀;从三品台发现极端人员携带管制刀具进行砍杀,到应急反应、制服暴徒;从客车躲避非机动车与路边障碍物发生碰撞,到车辆发生自燃引起火灾,无不反映出各个参演单位处置迅速、配合默契、指挥有序。

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通过演练,让大家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遇突发事件时能够正确的采取措施,妥善处置危害公共安全的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交通从业者的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从而能更好地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捷安全的客运服务,确保旅客能坐上安全车、放心车。

最后,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参演单位为演练活动付出的努力,同时要求各参演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密联系,大力协同,将演练常态化,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出行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