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9.28”特大事故 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9 18:00  

9月28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9.28”特大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活动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警示教育和谈心对话活动以会议形式组织,首先观看了《安全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解读辅导,并要求与会人员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实践,不断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能力水平。会议传达学习了“9.28”特大事故教训和国务院事故整改评估组反馈意见,强调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评估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促进行业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党组书记、局长翟政结合汲取“9.28”特大事故教训,振奋精神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谈心对话,对话过程中,局法规处、建设管理处、运输管理处、公共交通处、安全监督处等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汇报了处(室)履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相关情况及下步打算,党组成员结合分管业务进行自我剖析,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一针见血指出业务部门在落实“三管三必须”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谈心对话活动以谈心交心的方式,主动开展自我剖析,深入进行思想交流,取得预期效果。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就“汲取教训、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行业安全生产”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需要我们保持清醒头脑,把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铁拳”行动的标准,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二要紧盯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整治行动。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与百日攻坚行动结合起来一起抓,继续把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作为重中之重,专项工作组还要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夯实责任体系抓落实、强化改进作风抓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