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3 12: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要求,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6月12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教育培训活动。活动专门邀请了全市所有“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参加。

活动邀请省厅二级调研员岳跃军处长以“做好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为题进行授课,通过宣讲规章制度、分析事故案例,生动诠释了安全工作是什么,怎样做好安全工作,使参加教育人员对如何做好安全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活动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教育片,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传达学习了“12.22”较大事故通报,并讲评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使全体参会人员更加直观地体会到事故的危害性,增强了大家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

最后,活动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通过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模拟火灾逃生体验,进一步提高参会人员消防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

活动从专家授课到观看警示教育片,从传达事故通报到领导讲评近期安全工作,从消防知识讲座到器材使用、逃生体验,一环扣一环,紧紧围绕“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个主题,进一步增强了交通运输系统做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有效提高了交通运输系统做好安全工作的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