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暨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3 19:31  

2019年3月23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局六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运管、执法工作的领导,市运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安全、客运、货运、危运等业务科室负责人,市执法支队全体班子成员,交运集团、公交公司分管安全领导,局机关综合运输处、执法督查处负责人,道路客运、旅游客运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调研员乔兴国、副调研员乔玮到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领导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会上,省道路运输局围绕加强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发言,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围绕“3.22”事故加强旅游客运安全管理工作发言,固始县交通运输局围绕“3.20”事故加强城乡客运安全管理工作发言。

省厅会议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王鹏副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其次是针对“3.22”事故,对近期的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汲取“3.22”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一要切实加强道路客运安全监管。运管部门要把客运安全隐患排查整顿作为近期安全工作重点,成立专项督查组,实行领导分片包干,立即对道路客运企业进行全面清理,逐车逐线对客车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二要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夯实责任,举一反三,全力抓好“两客一危”企业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坚决防范此类事故的发生。三要进一步履职尽责抓落实,保持严管严守高压态势。迅速组织开展全市旅游包车客运专项整治行动,从运营管理、车辆安全、市场稽查三个方面加强行业监管,形成监管闭环。四要进一步强化协调对接,建立联合长效工作机制。积极探索落实跨行业抄告制度,推进“一次违规、多方惩戒”的联合惩戒机制,着力解决旅游包车客运市场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共同推进旅游包车客运市场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