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安委会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0 17:26  

4月20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局长翟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马微通报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荥阳交通局、局建设管理处、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和交运集团围绕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发言。

翟政局长强调,受疫情影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敬终如始,抓铁有痕,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行业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 ,以翻篇归零的积极姿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全力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要始终保持清醒警觉,树牢红线意识,把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放在极端重要位置。行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向好。

二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大力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加快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大客车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三要始终坚持齐抓共管,严格倒逼问责,把部门和企业安全责任真正落实到位。必须深刻汲取教训,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抓紧抓实各个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