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0 17:36  

2020年3月19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局六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并在会后及时召开了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单位分管安全的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两客一危”8家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党组成员、调研员乔兴国到会。

会上省厅安监处李书仁处长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领导重要会议精神和批示精神,要求各单位及时传达并贯彻落实相关要求。省厅运输处、建管处处长就运输、建设领域作出工作安排。最后副厅长宋华东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时刻保持清醒,认清当下形势;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明确专人,坚决推进省政府“3+1”政策实施;四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省厅视频会议结束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翟政局长从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统筹兼顾,强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抓落实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翟政局长指出,一是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融会贯通;二是要把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三是要突出季节特点全力做好重要节点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要注重把督促检查作为工作落实的强有力抓手;五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应急保障。

最后,翟政局长强调,一是要迅速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逐项抓好落实;二是要检查复产复工企业的车辆、人员配备、动态监控等方面情况完好;三是要开展全面深入的隐患排查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