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春运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10 16:04  

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2020年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市交通运输局成立9个督导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春运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1月10日,春运首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局第六督导组深入公交、地铁、汽车客运东站检查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翟政局长一行查看了汽车客运东站的运输保障、春运首日客流量,深入了解了交运集团安全生产监控及信息服务中心和驾驶员人脸报班系统运行情况,实时调阅长途客运车辆动态监控,并现场抽查了正在进行人脸识别报班的驾驶员。

翟政局长要求,一是要加大运力保障,统筹安排好运力资源,尽最大可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二是针对在途车辆乘客是否系安全带加大监控抽查力度,督促驾驶员落实安全制度,确保旅客乘车安全;三是要加大春运的宣传引导,普及安全生产常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随后,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郑州东站地铁运营控制分中心,并明确指出,一要科学制订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二要合理安排运力调配,避免大客流拥挤、滞留;三要加强重点时段安全检查,严禁携带违禁品进站上车,保障运营安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局机关安全信息处、轨道运营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