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开展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客流分流模拟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23 21:46  

围绕全力保障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顺利进行,为赛事提供安全、高效、有序的运输服务,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郑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精心筹划、积极准备,形成专项保障方案并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根据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作部署,按照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要求,8月23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带领局机关轨道运营管理处、综合运输处、安全信息处负责同志现场组织地铁14号线奥体中心站至铁炉站运动会开闭幕式客流分流模拟演练。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李亚军,运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宏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江涛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了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共组织参演人员600余人,按照开、闭幕式观众进退场乘坐地铁的程序,进行了全流程、高仿真的跑位演习,模拟进场时乘客从地铁1号线铁炉站换乘地铁14号线至奥体中心站以及从奥体中心站F口出站客流组织;退场时从奥体中心站E口进站,乘坐地铁到铁炉站换乘1号线的全过程演练。通过演练磨合,测算出不同过程时间、确定了点位人员安排、完善了各项服务引导语言动作标准、优化了进出场组织方式,为地铁运营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薛河川副局长对郑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的保障准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员工的精神面貌及现场的流畅组织表示肯定。同时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对后续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要在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保障中确保零差错、零失误、零缺陷;二是要形成地铁运输保障的合理方案,确保运输顺畅;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安检升级情况下的安保保障方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