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部署会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15 16:56  

8月15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系统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部署会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召开会议,第二阶段是组织与会人员到公交四公司现场观摩学习。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陆秀玲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就是传达国家及省市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聚焦重点,全面推进交通运输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和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对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和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对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和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开展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各单位各部门必须思想统一,齐心协力,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要汲取教训,正视问题,补齐短板铁腕整治;三要形成监管合力,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四要坚持“五有”标准,扎实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五要加强行业监管,统筹做好其他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强调,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必须警钟长鸣,不能无的放矢、必须突出重点,不能心存侥幸、必须措施到位,不能玩忽职守、必须强化责任”,要求行业各单位必须坚持安全生产高于一切的指导思想,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务实担当,把重心下移,把关口前移,守住红线,不碰底线,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以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形势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及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召开。

会后,翟政局长带领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及局属单位相关人员到公交四公司现场观摩学习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成果及主要经验做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