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前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防汛应急工作在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2 21:53  

2019年8月1日,郑州市出现近年来少有的大范围降雨天气,局部区域出现大暴雨。收到气象预警信息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翟政局长立即下达了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的命令,要求各防汛责任单位在降雨来临前,务必加强重点部位的值守,随时处置可能出现的问题。

当晚7时左右,根据翟政局长要求,市交通局应急办利用多种方式再次向各单位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局主要领导对防汛工作的指示,务必加强巡查和值班值守,对风险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上报。同时对照各自预案,启动相应级别的防汛应急响应。一是要求各级公路部门立即安排应急抢险队伍巡查重点桥梁、水毁路段、积水点,一旦有险情,及时处置;二是各级运管部门做好应急车辆准备,随时听候指令,通过各种方式通知在途营运车辆灵活处置有关情况。局属其他单位和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根据职责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8月2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翟政带领副局长王乐和局建设管理处、安全信息处、四环道路管理中心、惠济区交通运输局及相关项目管养单位负责人到西三环北延与连霍高速立交积水点、大河路与京广铁路桥下挡墙塌方点进行督导检查,现场了解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翟政局长一行首先来到西三环北延与连霍高速立交桥下,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现场查看了积水点的抽排情况,并到石苏干沟渠现场详细查看影响雨水排出的原因。之后,来到大河路与京广铁路下穿挡墙塌方点,现场查看因暴雨造成的该路段挡墙水毁情况,四环道路管理中心主任汇报了水毁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赶赴现场进行清理抢修的整体情况。

随后,翟政局长根据现场督导检查的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随时严阵以待、恪尽职守;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对积水点、水毁路段尽快修复,增加人员、机械并确保质量;三是对存在和需要协调的难点问题及时报告,市交通局将积极给予协调解决;四是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补足抢险物资,确保一旦有事,第一时间能够处置到位,务实高效,确保不发生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