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督导检查行业防汛防涝应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14 09: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行业安全度汛。2019年6月13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局机关相关负责同志赴三李道班等地,对防汛物资储备、机车装备、抢险队伍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翟政局长首先听取了国省干线汛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防汛物资储备、应急车辆保障等情况,对抢险队伍建设、防汛应急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查看和询问,并现场慰问了奋斗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应急分队全体人员。

检查组一行随后来到郑登快速通道侯寨大桥进行实地察看,了解公路桥梁防撞护栏、标识标牌设置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综合考虑公路桥梁结构安全,对运行状况,防撞标准,改造条件等事项定期进行评估,结合干线公路改造、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危桥改造、公路改扩建等工程,提高桥梁安全防护能力。

 

 翟政局长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应急抢险工作的重大意义。应急抢险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也是提高公路应急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现实需要;二是加强研判和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与水利、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协调联络,主动研究情况、分析问题、查找风险,及时发布安全预警警示,提早把预警响应、动员、组织等各个环节考虑周全;三是做好防汛应急工作。进一步加强防汛应急物资、机械储备保养和应急队伍建设,提高抢险能力和水平,结合汛期特点,加强公路基础设施的养护管理和抢通保通工作,服务群众安全出行,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