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交通运输厅领导调研地铁集团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06 09:06  

6月5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交通运输厅调研组到郑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调研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兆贤,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华东参加调研活动。省应急管理厅、交通运输厅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会由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

地铁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袁聚亮首先介绍了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地铁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安全生产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

省交通运输厅宋华东副厅长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人命大于天,安全是底线,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当亲人,换位思考,查找痛点、打通堵点,为人民群众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在制度上进行创新。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入践行“五转”、“五带头”,努力努力再努力把安全工作做好。三是要加大各类投入。要在技术、设施设备、人员、网络安全等方面加大投入,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安全;要再提高标准、再加强排查,技术投入上再提升、人员投入上再提升,将发现的所有隐患就地清零,向党委政府交上更好的答卷。

省应急管理厅孙兆贤副厅长对郑州地铁为广大群众提供环境优美、管理规范、便捷高效、安全的乘车环境及郑州地铁对安全工作的重视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建设双重预防体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将风险挺在隐患前面、将隐患挺在事故前面。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风险,科学确定风险等级,明确管控责任措施,加强安全生产风险公告警示,及时排查消除隐患,形成安全风险“四色图”、风险公示告知栏、风险分级管控清单、隐患排查治理清单等,实现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的闭环管理。要加快信息化建设,对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治理大数据进行分析,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落到实处,务求实效。

最后,翟政局长明确表态: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二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三要进一步强化技术保障;四要进一步抓好整改结合。

调研组专家还就地铁集团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