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调研第三方动态监控和旅游客运企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16 11:47  

为强化客运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客运行业行为,确保客运行业安全稳定。2019年4月15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队,对第三方动态监控平台和河南招商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进行了日常动态监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党组成员、调研员乔兴国,副调研员乔玮,局宣传、安全、法规以及市运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翟政局长一行首先来到第三方动态监控平台进行调研,听取了第三方动态监控平台动态监控管理以及日常工作流程、监控数据应用的工作汇报。翟政局长对动态监控数据应用和作用发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车辆卫星定位装置人为干扰、破坏和不在线运营等行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翟政局长强调,要用科技手段杜绝行业管理漏洞,提高客运动态监控能力,要善于用数据说话,用数据抓管理,用数据管安全,用数据分析行业安全隐患风险点,确保客运行业安全稳定。

随后,翟政局长一行来到河南招商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听取日常安全、车辆管理、驾驶员安全教育、违规车辆告警处罚等工作汇报,对公司设计的车辆宣传标语,安全告知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从源头上杜绝和预防旅客携带“三品”上车进行了深入探讨,翟政局长强调,企业当前要重点紧盯车、人,增强驾驶员的敏锐性和警惕性,教育全体驾驶员严格落实“五不两确保”和安全行车制度,杜绝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

翟政局长在调研过程中要求,一是持续推进“两客一危”车辆监管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二是扎实落实工作职责,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三是严格规范监管工作流程,持续跟进隐患问题的解决,切实起到动态监控管控功能;四是结合机构改革,持续研究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执法,强化服务,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