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期间郑州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2-11 09:50  

 春节期间,为让群众过一个安全、舒心的节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节日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节前,召开了全系统春运安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春节春运及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节日期间的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二是开展专项活动,排查事故隐患。在全系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隐患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等专项活动,全面排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公路桥梁安全运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安全、重点路口路段等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客运场站、临时停车区等重点部位的监管,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三是加强安全监管,加大督查力度。节前,副局长薛河川带领安全生产督查组对郑州客运东站、轨道交通一号线部分站点进行了督导检查。局执法处下发了《2019年“春运”期间道路客运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自2019年1月6日至3月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0天的道路客运执法专项行动。局机关成立5个综合督导检查组,对春节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对暗访发现问题进行定期通报、限期整改,层层传导压力。

四是强化应急保障,做好应急准备。各单位进一步完善了恶劣天气、客流激增、延误晚点等各类应急预案,对应急救援、应急运力组织、应急保障措施等进行统筹安排,全力做好应急准备。2月10日,全市普降小到中雪,雪天路滑,又是返程高峰,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压力和影响,为确保在恶劣天气及春运返程高峰期间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局属各有关单位及时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冰雪天气道路运输应急保通工作。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报送信息。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局“12328”交通服务热线实施全天候服务,保持24小时畅通,及时发送值班提醒信息,接听应急值班电话,确保政令畅通、投诉处理畅通。

通过各项措施的认真落实及行业管理部门和交通运输企业的共同努力,郑州市实现了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平稳运行,确保人民群众度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